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33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46亿元

2022-05-30 11:0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宋金龙)今天上午,唐山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33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4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71.1亿元。

图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此次集中开工的336个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农业产业化、房地产等类别。其中,包括48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407.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82.6亿元;288个其他项目,总投资638.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88.5亿元。

图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2×660MW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现场。该项目将在陡河发电厂原址建设两台66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具备高参数、大容量、低能耗、超低排放、超超临界等特点,建成投产后,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将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一流水平,全年平均供电煤耗243.7克/千瓦时,最大供热能力2800万平方米,占唐山市居民供热面积三分之一左右,不仅可补足陡河、唐热机组关停后的供热缺口,还可满足“十四五”期间供热增长需求,保障唐山市民生供热安全稳定。同时,将实现唐山区域减容量58万千瓦、减煤量295万吨/年、减二氧化碳排放470万吨/年,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助力唐山市低碳绿色转型。

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唐山市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理念,全力推动项目投资能快则快尽量快。其中,认真落实领导包联制度,第一时间解决各类困难问题,强化土地、资金、环保等要素保障,快速推进项目进度。突出东北亚、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地区,顶格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国际招商,同时强化政策兑现,让解渴措施跑在企业需求前头。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