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落幕

2022-05-30 11:0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于5月29日在线上举行,排名前3名的项目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分为制造业、服务业两个主体赛和青年创意、劳务品牌、乡村振兴三个专项赛。大赛主题是“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导向,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劳务品牌专项赛河北省共有193个项目报名参赛,各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采取专家集中评审等方式对本地报名参赛项目进行了选拔,共推选出 25个劳务品牌项目参加省级决赛。决赛采用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6+6+1模式:项目路演视频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经过激烈角逐,邯郸“鸡泽辣椒工”荣获一等奖,雄安新区“雄安政务管家”和唐山“兵哥果菜新农人”荣获二等奖,石家庄“河北福嫂”、保定“白沟箱包人”、张家口“崇礼冰雪服务”荣获三等奖,唐山“栗乡新农人板栗金招牌”、张家口“蔚州剪纸人”、邢台“沙河太行鸡妈妈”、定州“中山好嫂子”获优秀奖。

此外,参加省级复赛、决赛的项目还将纳入河北省创业项目库,享受长期跟踪服务,企业在入驻创业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将享受优先扶持。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项目还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责任编辑:宋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