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雄安“未来”画雄安

2022-06-01 00:05:00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夏,悦容公园的荷花已经绽放,安和塔矗立其中,静静聆听鸟语花香。闲暇时,四年级的张馨悦喜欢跟爸爸妈妈一起,到学校附近的悦容公园玩耍。她的老家在罗河村,二年级时因为拆迁到上坡小学读书,2021年才转至现在的悦容小学。生活中,张馨悦喜爱美景和美食,这也生动反映在她的画中。“我上过好多学校,但觉得现在的学校最好,附近就有好看的大公园。我希望,能在雄安欣赏更多美丽景色,品尝更多美味食物。”

在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32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的家、校、社区深度融合。“六一”儿童节前夕,新华社记者走进位于容东片区的悦容小学,探寻孩子们眼中的雄安。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对这座“未来之城”的憧憬。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迎着朝阳、伴着花海,短发女孩张开双臂,全力奔向这座自己憧憬的城市。这,就是三年级学生孙铭泽笔下的雄安。因妈妈工作调动,孙铭泽跟随妈妈从辽宁来到雄安,从幼儿园到小学,已超过5个年头。在她心中,这里已成为她的另一个家乡。“小孩都向往未来,我要在雄安拥抱我的未来。”

在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32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的家、校、社区深度融合。“六一”儿童节前夕,新华社记者走进位于容东片区的悦容小学,探寻孩子们眼中的雄安。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对这座“未来之城”的憧憬。新华社记者 崔啸行 摄

无人车行驶在马路上,智慧灯杆为居民提供服务,道路四通八达。六年级的肖若莹,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雄安的智慧交通。她此前在容城县城学校读书,2021年来到悦容小学后,感到这里学习科目丰富,老师也十分平易近人,居住在学校旁边的欣荣园社区,上学也非常方便。“我眼中的雄安新区交通发达,生活便利,到处是人们的欢声笑语。”

在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32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的家、校、社区深度融合。“六一”儿童节前夕,新华社记者走进位于容东片区的悦容小学,探寻孩子们眼中的雄安。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对这座“未来之城”的憧憬。新华社记者 秦婧 摄

碧绿的湖水、盛开的荷花,掩映在郁郁葱葱树木间的各类造型的建筑。在三年级的郑好笔下,她最爱的是金湖公园。虽然仅读三年级,但因搬迁,郑好已换过三所学校。悦容小学,是她最喜欢也是学习条件最好的一所。除基本课程外,她还可以学习古筝、创意油画。“我喜欢雄安,喜欢看这里的风景,我把它画下来,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它、喜欢它。”

在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32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的家、校、社区深度融合。“六一”儿童节前夕,新华社记者走进位于容东片区的悦容小学,探寻孩子们眼中的雄安。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对这座“未来之城”的憧憬。新华社记者 崔啸行 摄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