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六一”来临这样选购儿童服装

2022-06-01 11:0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六一”儿童节来临,河北省质检院所属国家羊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针对消费者选购儿童服装产品非常关注的安全问题,梳理出了选购小妙招。

消费者在为儿童选购服装时,尽量不要选购颈部有细绳或束带的童装,对于有配件的衣服,要查看是否抗拉拽,避免孩子误食。同时还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一是看标识。童装使用说明标签主要包括制造商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纤维成分和含量、产品等级、安全技术类别、执行的产品标准、维护方法等。二是看面料。尽量为孩子挑选面料柔软、透气、吸湿性好的纯棉面料。如果选择锦纶、聚酯等化纤面料的服装,应以穿着舒适为宜。三是闻味道。如果有刺鼻性气味、霉味和较大香味,这类衣服不宜购买。四是看外观。选购时,打开包装检查衣服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检查是否脱缝;仔细查看衣服上的小部件,检查拉链是否顺滑,纽扣、拉链头、绒球等小附件是否牢固、不易脱落,纽扣、亮片、拉链齿等部件是否有锐利尖端和边缘,避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毛延锋、张耀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