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六一”遇见“端午” 垃圾分类享双节

2022-06-01 13:4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玉莲)时至“六一”,又近“端午”。邢台环卫公司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在秉忠小学开展以“‘粽’享快乐,共度童年”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向孩子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解锁垃圾分类新玩法。

图为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

比赛前,志愿者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随后,大家来到室内网球场,在志愿者们向小运动员们讲解了游戏规则后,运动会正式开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四个队伍的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这次运动会非常有趣,我很喜欢垃圾分类大灌篮这个环节。通过这个运动会,我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回到家我会告诉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小动物、保护环境。”一位小学生说。

图为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

此次运动会,将足球、篮球等体育项目同“垃圾分类”元素紧密结合,让同学们通过简单的体育娱乐项目,把复杂的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在寓教于乐中学会正确分类。不仅提高了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还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会”的环保观念。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