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西重点项目审批效率提升30%以上

2022-06-01 14:2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湘华)今年以来,河北邢台临西县行政审批局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目前,36个省、市重点项目审批效率提升30%以上,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30%以上,企业满意率100%。

临西县行政审批局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针对项目过程中的手续办理问题,组织人员以集中座谈、个别拜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征集企业意见建议。目前,该县已组织企业恳谈会6次,征集有效意见建议47条,并及时反馈解决方案,出台了4份相关制度规范。

常态化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着力打造“不见面审批”“政策找人、服务上门”等政务服务品牌。对“项目零审批、拿地即开工”“免申即享”等政策红利再升级,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再提速”。

推进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设立企业全生命周期体验区,打造“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帮办人员+多部门联合跟进”服务新模式,提供更为人性化和智慧化的服务,实现协调联动和数据共享,打通部门壁垒。

将创新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抓大不放小,在各领域开展“微改革”“微创新”,运用“小切口”实现“大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入实施“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民生工程,提高“便利邢”综合智慧服务能力,通过制度建设、流程优化、材料精简、形式创新,推动审批事项“极简办” "跨域办” “轻松办”,力争在多领域、多途径、多层次形成优质政务服务的“临西品牌”。

临西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对全县36个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服务突出“优”、效能实行“快”、目标实现“好”,确保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档,全面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步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