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与都市报的故事丨故乡情怀, 让我爱上都市报

2022-06-02 06:0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从《燕赵都市报》创刊那天起,我就深深爱上了它。那时我还没有退休,尽管办公桌上每天都会摆放上几份报刊以及各类读物,但我还是自费坚持订上一份《燕赵都市报》,原因就是我的故乡情怀。

《燕赵都市报》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国内外重大新闻报道外,关键是侧重了本省特别是冀东唐山、秦皇岛两地的民生热点。《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的内容全是我两个故乡的新闻,让我每天都会关注它、了解它,离不开它。

先说说我的第一故乡,也是我的出生地——秦皇岛市抚宁区(原抚宁县)。我在这里上小学、初中、高中,直到1972年离开家乡参军至今整整50年了。眼下我的兄弟姐妹依然工作生活在这里。我虽然离开了家乡,但浓浓的故乡情怀时刻牵动着我,让我格外关注家乡的成长变化,想起由县改区那阵,家乡人也能坐公交车去市区采购、游玩,别提多开心了。因我在交通系统工作,《燕赵都市报》报道的家乡那些修路工程更是让我格外关注。我要知道家乡的一切,《燕赵都市报》都告诉了我。

我的第二故乡是唐山。1978年退役后我定居这里,娶妻生子,参加工作,直到2013年退休。在这里生活了40年,经历了这座城市震后重建几十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已完全融入了这座城市,爱上了这座城市。《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创刊后,伴随着我一起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

新冠疫情发生后,《燕赵都市报》进行了及时报道,就当前的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向读者一一解读。今年3月份以来,我居住的小区曾两度封控,其中一次长达20多天,家在抚宁的大哥王国栋第一时间从《燕赵都市报》上知道了唐山的疫情,马上打电话叮嘱我“好好配合社区安排,挺一挺就过去了”。在他的关心鼓励下,我带动家人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直至迎来小区解封。在这之后,我在《燕赵都市报》上看到秦皇岛也出现了新冠疫情,我也十分担心大哥一家,先后几次打电话相互鼓励共渡难关。

《燕赵都市报》把我的两个故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我每天都会关注它、了解它,离不开它。是它,让我的精神不再空虚,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和信心。今后,我一定会坚持读好《燕赵都市报》,用好《燕赵都市报》。(作者:王国才)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