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玉田县一集中供水项目进程缓慢 回应:正筹划施工

2022-06-02 09: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智 记者杨轲)近日,唐山市玉田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玉田镇西查家屯村申请通过的集中供水项目,原材料在村里放置了半年还未施工,村民日常用水不便。对此,西查家屯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称,因疫情防控要求,加之4月份招标流标,导致集中供水项目推进缓慢。玉田镇政府表示,将尽快推进西查家屯村集中供水项目的施工。

据西查家屯村村民王先生介绍,该村为一日三次定点供水,分别为每日上午6时至8时、中午11时至13时、下午18时至20时。村里的深井供水设备老化,供水压力小,经常断水、缺水。“每天家里接的水少,干完一天活回来,洗个澡都不方便。”王先生说,半年前,他看到PE管道和水表已经运送到村里,但至今仍未施工,集中供水项目到底什么时候动工呢?

对此,西查家屯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1年8月,村委会向镇政府申请集中供水项目。申请通过后,11月到12月,集中供水项目所需的PE管道和水表陆续运送到村里。“当时天冷,想着开春后施工。后来因为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延期。”该工作人员表示,2022年4月,村委会进行招标,但因资金不足,使项目流标。“目前,我们计划在村中心安装水源泵,由相关企业安装水表井,组织人员安装PE管道。这些安排还需要进一步商讨才能确定。”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致电玉田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集中供水项目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西查家屯村的集中供水项目因疫情延期。“我们接下来将召开镇班子会和村两委会,尽快推进西查家屯村集中供水项目的施工。”该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