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拨付9.52亿元 河北医保部门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2-06-02 11: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时表示,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医保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适应防控形势变化,充分发挥医疗保障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李胜群称,河北第一时间实施“两个确保”政策,免除新冠患者和救治机构后顾之忧。一是及时向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拨付专项医保资金,2020年拨付8.31亿元,去年拨付8.36亿元,今年拨付9.52亿元,确保收治医院不因资金问题影响救治。二是及时将国家诊疗方案中医保目录外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同时,全省医保基金共结算疫苗及接种费用85.9亿元,为构建全民免疫保障做出了医保贡献。”李胜群称,河北全力做好新冠疫苗和接种费用保障,免除群众接种疫苗费用担忧。一是迅速筹集并预拨疫苗采购资金,确保“钱等苗",让疾控机构放心采购。二是及时结算疫苗及接种费用,确保“及时结",让接种机构放心接种。全省医保基金共结算疫苗及接种费用85.9亿元,为构建全民免疫保障做出了医保贡献。

李胜群称,为不断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河北着力降低常态防疫成本。一是河北省医保局通过京津冀联合集采不断降低核酸检测试剂和耗材价格,在此基础上,先后6次降低核酸检测收费标准,单人单检价格从80元下降到16元;5人和10人混检,由40元/人次、30元/人次下降到不区分样本数量每人份3.4元。二是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全省12.5万多家企业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45.7亿元。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