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2年唐山市计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520个,当年计划投资2000亿元以上

2022-06-02 14:23: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魏伟)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市计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520个,当年计划投资2000亿元以上。

2021年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以抓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筑牢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支撑。2021年,实施省市重点项目460个,完成投资2020.9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74个,完成投资814.6亿元,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量均居全省首位,完成投资总量占全省23%。在项目建设强力带动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连续三年位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唐山市深入贯彻全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会议和省“两会”精神,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紧盯“争第一、创唯一”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抓投资、上项目新成效推动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市计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520个,当年计划投资2000亿元以上。其中,省重点项目81个,当年计划投资596.8亿元,实施项目个数和投资体量均居全省首位。1至4月份,全市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7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8.6%,居全省首位;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9%,占全省投资总量的47.4%,稳居全省第一;179个计划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1.4%;累计获批省重点前期项目53个,项目个数位名列全省第一。在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力推动下,1至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在逆境中实现稳步增长。

聚焦实现开春即开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我市充分利用施工淡季在全市开展“手续办理季”活动,截至目前,全市571个计划开工项目已有559个完成施工许可手续办理,具备开工条件,手续办结率达到97.9%,21个省市重点前期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全市上下形成时不我待促开工的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

我市坚持以“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为抓手,抢抓“两新一重”“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机遇,着力谋划一批强链、补链、延链和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2022年新签约超亿元项目500个。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和《唐山市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打造唐山服务项目建设的“金字招牌”。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影响,市发改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指导各县区政府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为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办理通行证5000余张。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