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优化儿童成长环境为目标!河北建成儿童之家3.5万个

2022-06-04 07:1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从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获悉,近年来,河北省以满足儿童和家庭需求为导向,以优化儿童成长环境为目标,持续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建成儿童之家3.5万个,约为2010年的30倍。

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是基层儿童保护和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河北省先后涌现出“创想家”“小桔灯”“乡土认知堂”等一系列特色品牌,各地儿童之家有针对性地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生活照料和结对帮扶活动,更好地满足了儿童及家长的实际需求。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各地儿童之家还将开展“男女平等 两规先行”知识竞赛、“童声童画 儿童之家”儿童书画歌舞赛等文体活动,进一步搭建城乡社区关爱和服务儿童活动平台,为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