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省已建成城市公共停车位11.42万个

2022-06-05 06:3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河北省已建成城市公共停车位11.42万个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停车环境,今年省委、省政府继续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列入20项民生工程,全省计划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0万个,其中,在城市中心等停车位需求量大的区域建设的停车位不低于40%。截至5月25日,全省已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18.34万个,开工率达到91.7%,其中已建成11.42万个,完成率57.13%。

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过程中,河北省各地通过调查摸底机动车保有量和停车位实际数量,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层层分解项目任务,明确了项目位置、数量、类型、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聚焦停车难重点区域,在城市中心区的大型商业、医院、车站、学校等各类公共服务中心、大型公建设施附近,深入挖掘可利用土地、地下空间等资源,统筹安排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

各地充分利用公共绿地、城市广场、学校操场、公交场站等场所的地下空间和各类边角空地,大力推动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占比将不少于20%。对符合条件的平面停车场进行“平改立”改造,临街停车设施按要求做好美化和景观设计,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为筹措建设资金,河北省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对停车需求大、收益较好的中心城区、交通枢纽等区域的停车设施,鼓励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投资为主开发经营,促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持续发展,有效改善城市停车环境。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