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招标公告

关于征集河北省信息化专家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2022-06-06 17:3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直各有关部门,各市党委网信办(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推动我省信息化发展上水平,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应用,集聚发挥专家在全省信息化建设中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作用,根据《河北省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部署安排,拟在全省范围遴选省信息化专家库入库专家,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入库专家条件

入库专家应是在信息化相关领域具有较高政策技术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专业学者、管理者、技术人员,在省内业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本人自愿申请,并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在以往职业活动中无违法和不良信用记录。

(二)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两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等适当放宽年龄),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胜任专家工作。

(三)从事信息化领域相关工作五年以上,并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或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担任过副处级以上职务,或行业协会、行业领军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四)跟踪了解信息化相关领域技术发展趋势,熟悉掌握信息化相关领域政策法规,具有信息化顶层设计、规划制定、项目建设管理、推广应用、方案编制、评估评价、咨询服务等方面经验。

(五)本人自愿参加省信息化专家库入库专家工作并接受监督管理。

二、征集方式

入库专家征集工作依托“河北省信息化专家管理平台”(网址:http://hb-info-expert.caheb.gov.cn)办理,申报入库专家需按提示完成信息录入和表格(表格需加盖公章并扫描为PDF格式文件)上传工作。

三、征集流程

(一)发布征集通知。为确保专家队伍的广泛性、权威性,专家征集通知,在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站、“网信河北”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等媒体平台同步发布。

(二)申报推荐。申报专家个人按本通知要求,于6月15日前在“河北省信息化专家管理平台”下载并填写《河北省信息化专家库专家登记表》(附件),由所在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按属地或隶属分别报送市委网信办或省直厅局审核。

(三)审核推荐。各市委网信办和省直厅局按本通知要求,于6月25日前完成对入库专家筛选审核推荐工作。

(四)网上填报。各市委网信办和省直厅局负责组织通过其审核拟向省委网信办推荐的入库专家在网上填报专家信息,并将加盖公章的《河北省信息化专家库入库专家登记表》,于6月30日前上传至“河北省信息化专家管理平台”。

(五)省委网信办对各市委网信办和省直厅局审核推荐的入库专家汇总终审,在省委网信办网站公示,形成河北省信息化专家库。

四、工作要求

(一)本次专家征集,省委网信办不受理个人报名,符合征集条件的专家需经所在单位推荐,按单位属地报市委网信办(含雄安新区和定州、辛集),省属单位按隶属关系报送省直厅局,驻冀央企和省属企业、高校、省级三甲医院直接报送省委网信办。

(二)居河北省内每个单位可以推荐1至2名省信息化专家库入库专家,必须是本人自愿申请。

(三)每个省属重点高校推荐入库专家不超过5人,每个省属一般高校推荐入库专家不超过3人。

(四)每个市委网信办(含雄安新区)汇总推荐入库专家不超过50人。定州、辛集市委网信办汇总推荐入库专家不超过20人。

(五)每个省直厅局(含驻冀中直部门)汇总推荐入库专家不超过5人。

(六)为切实保障本次专家征集工作质量,请各市、各省直厅局、各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充分分析考量申请专家实际水平能力,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宁缺毋滥,谁推荐谁负责。

联系人:程  群  0311-87903593

  邓杰荣  19930662526

    网站技术支持 18333150352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附件:河北省信息化专家库入库专家申报推荐表.docx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