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卫健委启动实施四项民生工程 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06-07 11: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李海滟)记者从唐山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增进唐山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满足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唐山市卫生健康委着眼于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健康问题,超前谋划布局,全面启动实施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为全市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工程四项民生工程。

据悉,为更好满足群众康复医疗服务需求,加快构建提升全市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康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2022年,唐山市卫生健康委组建市级康复医疗专家库,对14个县(市、区)已建成的20家康复中心每季度开展一次培训,建立对口帮扶制度。

围绕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突出提升托育机构服务标准和水平,增加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以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为抓手,通过以评促建形式,着力打造一批“服务优质、管理规范、安全可靠”的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省、市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试点,以点带面促进全市托育服务能力提升。

为有效防控出生缺陷,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切实保障母婴安全,2022年,唐山市卫生健康委继续开展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项目。

为有效落实宫颈癌早预防、早接种、早保护要求,减少女性宫颈癌发病率,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为14岁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工作。本次接种采用国产二价HPV疫苗,每人接种两剂次,疫苗及接种费用708元全部由政府负担,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各接种点,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安全稳妥、科学有序地为14岁(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出生)在校适龄女童无禁忌人群进行接种。目前,已联合市教育局对本市在校适龄女童进行了全面摸底,对自愿接种、接种禁忌、拒不接种等人群进行了分类建档。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