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河北今年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320多场

2022-06-08 06: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持就业优先 稳住民生之本

河北省今年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320多场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最近,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康志朝的工作有了着落,心情大好。

4月底,他在河北人才网看到河北省正在针对民营企业开展网络招聘活动,于是向7家对口企业投下电子简历。通过面试,不到2天就收到河北岱石科技有限公司的录取通知,如今已成功入职该公司电气工程师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支持,4月27日,省人社厅等七部门共同举办2022年河北省民营企业招才引智网络招聘大会。这场为期一个月的大型招聘活动,陆续邀请6000多家民营企业参加,其中不乏格力、京东、石药这样的知名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6万余个,充分发挥了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

“像民营企业网络招聘大会这样的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今年河北省计划安排20项,全省各地也将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努力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省人社厅群体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利才说。

据了解,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帮助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今年,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加大专项就业服务力度,统筹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20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进市场对接匹配,共同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截至目前,河北省今年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2320多场,提供就业岗位110.5万个,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30.6万人。

高频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搭建求职就业供需对接平台的同时,河北省还全力助企纾困,积极援企稳岗。

5月23日,在河北铭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办公楼里,设计师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隔离点、健康驿站、医院改造等防疫项目的图纸设计工作。作为唐山市工程建设领域成立较早、规模较大、技术和服务领先的全过程技术咨询服务企业,该公司今年受疫情和地产行业外部环境双重影响,面临着很大的经营困难。

“我们公司近三年共招录了近百名高校毕业生,在唐山市人社局的指导下,我们积极申报了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资金、一次性吸纳补贴并享受了企业招用重点群体税收减免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初步测算‘减补缓返’各项政策预计可为公司减负10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军表示,政府补贴的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员工社会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百万医疗险的缴纳及配发疫情期间全体员工的防疫物资,让员工无后顾之忧。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扶持力度、扩大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落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阶段性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等8个方面,对现行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

“我省今年继续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不高于20%的参保企业,给予稳岗返还,大型企业返还3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到90%。”王利才表示,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1%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同时,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

截至目前,河北省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企业减负14.09亿元,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0.62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发展。在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的作用下,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9.96万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