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探索推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

2022-06-08 06:1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蕊、邓薇)坚持源头预防,确保企业达标排放,近期,唐山市探索推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通过远程巡查,对存在超标风险、超标苗头的企业提前预警、提醒、推送,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据统计,5月份该市通过网上巡查共推送预警信息696条,企业经过及时整改后,同时段河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共产生涉唐超标处置单163条,超标减少率为76.5%。

为减轻对企业正常生产的打扰,让“大气更好、打扰更少、服务更优”,从源头减少超标排放产生,唐山市根据重点企业和重点排口确定网上巡查责任人,落实“点对点”巡查责任。通过网上巡查,全面了解掌握企业正常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在线数据规律,对存在超标风险、超标苗头的企业提前预警、提醒、推送,指导企业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避免小时均值超标和持续超标,将“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的非现场执法模式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