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社会单位安全文化建设与评价》地方标准发布 包含29项评价指标

2022-06-08 21:2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5月31日,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提出的《社会单位安全文化建设与评价》地方标准经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定并正式发布。该标准明确了社会单位安全文化建设与评价的术语和定义、总体要求、推进要素、建设内容、等级评价等内容,为推进社区、学校、医院、旅游景点等社会单位安全文化建设提供了基本规范。

社会单位安全文化建设评价内容包含组织保障、安全理念、安全制度、安全环境、安全行为、评估改进等6项核心要素29项评价指标,涉及生产、经(运)营、维保、应急等各个环节,明确了各项、各环节的建设要素。《社会单位安全文化建设与评价》的出台,将有力推动全社会的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有效解决当前社会单位存在的安全发展思想不牢固、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安全环境设施不规范、不安全行为时有发生等问题,对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发布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积极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在各行业领域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带动全社会形成更好的安全环境、更自觉的安全行为,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平安河北建设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