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今年谋划建设20个“博士农场”

2022-06-09 07:0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今年,保定市将谋划建设20个左右“博士农场”,吸引博士(团队)等高层次人才来保创新创业,打造全国都市农业先行区、智慧农业试验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据介绍,“博士农场”是以博士或博士团队等高层次人才为技术依托,聚焦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致力于打造农业科技创新要素聚集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和特色产业发展引领区,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都市农业转型升级。

“博士农场”创建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主导相结合、科技创新和高端引领相结合、对外开放与制度创新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整体推进、示范先行”和“一产往后延、二产两头连、三产走高端”的发展思路稳步实施。可采取独立或以资金、技术、设备入股等单独创业、合作创业和服务创业三种合作方式,根据博士(团队)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分别建设科研攻关型、成果转化型、企业孵化型等不同类型的“博士农场”。

到2025年,该市将全职或柔性引进100名(个)博士(团队),分期建设一批规模化的高价值、高效益、高品质的“博士农场”,每个县(市、区)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发展基础,明确一个或几个主导产业,谋划建设5个左右“博士农场”。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