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阳光帮办|小区枯死大树存隐患 快两年了没处理?

2022-06-09 07: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区枯死大树存隐患 快两年了没处理?

记者介入后,小区物业及时将枯树清走

毫无生机的香椿树已经向平房方向倾斜。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民雷先生致电燕赵都市报阳光帮办热线反映称,他父亲住在高柱小区,院子里有一棵香椿树已经枯死近两年了,出现明显倾斜,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总怕哪天倒了砸到房子或是行人。”李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把枯树清走,消除安全隐患。

枯死的树被清理。

求助: 枯死大树倾斜存隐患

雷先生称,他父母住在高柱小区63栋5单元,这棵香椿树是30年前父母种在楼前院子里的,已经枯死近两年。“直径有三四十厘米左右,有四五层楼高。”雷先生称,他知道未经园林部门审批,即使是自己种的树木也不能私自砍伐。为此,他多次找到物业和居委会反映情况,都未能给处理。

记者从雷先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大树光秃秃的,而在树旁边就是一排平房,这棵树已经向平房方向倾斜。

“已经开始掉树枝了,如再遇大风、雨雪天气很可能折断、倒伏,如果砸到行人或者小房房顶后果不堪设想。”雷先生称,这个枯树已经属于“危树”,如不砍掉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回应:物业会尽快派人处理

当天,记者就此事与高柱小区物业经理马庆东取得了联系。马庆东称,他会尽快去现场勘察,确认树木情况后再给记者答复。

5月27日,记者再次拨打了马庆东的电话。马庆东称,已去现场勘察,确认这棵香椿树已经枯死,并已将情况报请街道办事处,预计5月29日派工人去处理。

进展:枯树已被清走

5月30日,雷先生称,当天两名工人带着工具来到现场,将大树靠近树根的地方锯断并将枯树移走了。“枯树被清走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雷先生高兴地说。(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培培图片由雷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