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阳光中考访谈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四个班型齐头并进 一半学生可住宿

2022-06-09 11: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招办副主任高悦龙(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吴梓睿摄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聂榕桓)2022年中考即将来临,备战中考、填报志愿、学校选择等成为考生和家长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为满足广大考生家长需求,6月9日—10日,河北新闻网推出特别策划“2022阳光中考访谈”,邀请知名中学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情况,解读招生政策,并就中考备考、志愿填报等问题为考生支招。

6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招办副主任高悦龙在“2022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透露,2022年招生计划还没有公布,但和往年没有太大差别,其中80%依旧为分配生指标,具体招生数量与计划以石家庄市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考生们可以参照2021年和2020年的招生情况,2021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录取位次为全市排名1500以内,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位次排名进行报考。

高悦龙特别提到,2022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会继续在新三区招生65人,想要报考的新三区学子请及时关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公布的招生计划。

据高悦龙介绍,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设置英才班、小班、重点班和高考班四个班型。其中英才班2—4个,每班40—45人;小班4—6个,每班45人左右;重点班6个,每班50人左右;高考班6个,每班50人左右,所有班型齐头并进。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拥有两座学生公寓,其中一座可以容纳900人,为六人一间,硬件设施齐备,配有空调、学习桌、储物柜,设有独立卫生间,洗浴设施完善;另外一座全新的宿舍楼可以容纳400人,配备中央空调、独立洗漱空间,配套设施完备。两座宿舍楼共有1300多个床位,作为一座位于石家庄市中心的高中,全校近一半的同学可以住宿,床铺充裕。

在直播最后,高悦龙提醒中考考生在考试中审题要慢、要细、要认真,思维要快,书写过程要规范。要有高站位,站在出题人的高度思考问题。鼓励同学们相信父母,相信老师学校,相信团队的力量。

点击收看回放:石家庄市第一中学“2022阳光中考访谈”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 2022-06-09 11:54:07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