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70.6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2022-06-10 11:01: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喜看麦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辛集市70.6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拉开了今年“三夏”大忙的序幕。

在马兰农场的田间地头,六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在金黄的麦田里来回穿梭,收割机驶过 粮食“吃”进仓,留下一排排整齐的麦茬。

该地块是马兰农场符合国标入库标准的第11号优质小麦示范田,面积150亩。

圆鼓鼓的麦粒伴着收割机的轰隆声倾泻而下,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随着现代化农机具的大量投入使用,农民从“收、捆、运、脱、扬”的繁重劳动中彻底解放出来,如今更是出现了新型无人驾驶收割机,不仅行走精准,而且可以实现自动拐弯、自动倒车、自动掉头和自动卸粮,只需工作人员在手机上将参数设置好,无人收割机就会按照设定进行作业,同时车内也会反应出割幅、耕作面积等数据,真正实现全程机械化收割,无人驾驶收割机10个小时就可以完成100亩地的收割作业。

据了解,全市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692台,玉米播种机2331台,全力以赴保障“三夏”生产工作。

今年种植小麦70.6万亩,预计6月20日左右完成收割,6月30日左右完成夏播工作,及时抓好夏收、夏种,科学进行夏管,确保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刘蔚、娄雅坤、王厦)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