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高新区:下足“绣花功夫” 创城难点再攻坚

2022-06-10 14:34:3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高新区创城攻坚持续发力之二

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和创城工作,事关发展大局、民心民意。衡水高新区管委会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视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补齐城市短板、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现实需要,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的具体体现,发起创城冲刺,形成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生动局面,凝心聚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违规占道机动车清理

如意胡同飞线入地

党员志愿服务

结合阶段性创城重点工作,衡水高新区管委会找准工作着力点,要求达标点位要巩固提升,基本达标点位要动态达标,不达标点位要全力攻坚;邀请市创城办相关人员现场实地指导;加大宣传力度,推介衡水好人、文明家庭,大幅提高街巷路、居民小区、集贸市场、工地围挡等公益广告的覆盖面积和发布数量;大力整治占道经营,加大沿街店铺店外经营、占用公共设施、扰乱交通秩序等问题的执法力度,坚决取缔各类不法经营;大力整治清理非法小广告,采取“疏堵清”相结合的方式联动推进解决;广泛持续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治理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坚决整治不文明交通和车辆乱停放问题;坚持分包领导踏查督导,发挥创城中带头作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采取现场会等方式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隆兴宜居东门整修

绿化带内清洁

便道整修

阳光花城步行道修复

南山公寓车库门喷涂

创建工作拼到最后,拼的是落实力度,比的是最终成效。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将按照“二三四”工作机制,坚持驰而不息地推进文明创建,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让创城成为常态,让文明新风常驻,确保如期实现创城目标,以城市文明的持续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记者 刘凤举 尹鹏举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