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举行第五次市民·市长恳谈会

2022-06-11 21: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恳谈会.jpg

6月11日,石家庄第五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石家庄第五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13位市民代表与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围绕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共同探讨思路对策。

“恳谈会制度目的就是要听民声、聚民智、汇民意、解民忧,今天的主题和教育有关,围绕落实‘双减’政策主题,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帮助我们把省会教育工作做得更好,让孩子们身心健康、身体健康成长。”上午9时,马宇骏真切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现场气氛立刻轻松起来。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鲍永宾、田树立等市民代表分别围绕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落实课后服务三个全覆盖、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开展非学科类辅导活动等方面畅所欲言,发表观点感受,提出意见建议。

马宇骏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每一名代表的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参会领导、政府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现场解答的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认真记录,统一梳理汇总,逐项抓好落实。

恳谈会最后,马宇骏说,教育是百年大计,孩子是民族未来。在“双减”背景下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家长、学校、全社会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孩子、家长、学校的关系,三方作为责任主体,要自觉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处理好课程类教育和非课程类教育的关系,在做好课程类教育的基础上,广泛地开展非学科类教育,根据每名孩子的兴趣特点,因材施教,关注差异,发挥特长,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处理好学校和社会的关系,在抓好学校管理的同时,充分挖掘社会资源的潜力,组建一批规模化、规范化、负责任、有情怀的教育培训机构,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四是处理好学校内和学校外的关系,严格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推动高质量校外教育资源进入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健康快乐成长、全面协调发展,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石家庄副市长张峰珍参加恳谈会。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