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华南理工大学今年河北计划招生126人 专业选择听招办老师支招

2022-06-12 21:2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靳彤)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将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华南理工大学河北招生组副组长覃业霞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6月12日,华南理工大学河北招生组副组长覃业霞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据覃业霞介绍,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在河北招生计划为126人(不包含强基计划、高校专项),其中物理普通类98人,历史普通类21人,国家专项7人。

今年,该校承认各类符合教育部规定加分,即“投档时承认符合教育部政策的加分,安排专业志愿时以高考投档成绩为准”,其他政策与往年一致,具体可参考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招生资讯册,也可以到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scut.edu.cn/、微信公众号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scut_zsb)查阅,或拨打河北招生电话15521012695,也可以添加专门针对河北省招生的QQ群570364256进行咨询。

对于专业选择上,覃业霞介绍,华南理工大学是一所工科见长的学校,理工科大一基本上是学习基础学科,如果化学比较不错的话,可以选择比如材料类、化学类、生物医药类、环境类、食品类专业等。如果物理不错的话,可以选择机械类、材料类、物理类、电信、电力专业等。另外,对于转专业方面,该校转出无门槛,转入要根据转入学院的要求进行选择。

今年是河北省新高考落地的第二年,基于去年招生的经验基础,覃业霞提醒考生及家长:(1)平行志愿省份普通类考生服从调剂且符合录取要求,调档不退档;(2)专业志愿填报,无分数级差;(3)投档时承认符合教育部政策的加分,安排专业志愿时以高考投档成绩为准。最后,覃业霞建议不管是填报哪一所高校,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服从调剂。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华南理工大学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