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邢台市财政精准发力稳定就业助企纾困

2022-06-14 20:0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盖光义、徐阳)6月8日下午,邢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企业的社保网报系统点了一下按钮,77.33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就直接到账。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邢台市财政局紧盯全市就业大局,在稳定就业、助企纾困方面精准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扶持力度。对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暂按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将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截至目前已拨付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9000余万元,惠及16328家企业近34万职工。

全力支持重点群体稳定就业。积极支持人社部门深入挖掘各类市场主体用工需求,加快释放就业岗位,拓宽农民工和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强化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规模。今年以来,多渠道筹措下达资金2.97亿元,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及时足额落实失业保险待遇。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向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1-5月份,共为4857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补助资金5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