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闯进2022赛季女甲联赛争冠组 河北女足仍以练兵为主

2022-06-15 06:1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赛季任务可以说是超额完成,大家都很开心。”6月11日,在2022赛季女甲联赛中闯进争冠组的河北女足回到石家庄,主教练刘亚莉表示,本赛季队伍的主要目标是练兵,并没有设定明确的成绩目标,接下来与高水平球队的比赛,是锤炼队伍的好机会。

本赛季女甲联赛分为四个阶段,其中前三个阶段共11轮比赛,分别在云南昆明和辽宁大连进行。河北女足取得5胜2平4负,积17分,排名第七。根据相关规定,积分排前六名的球队进入争冠组,但由于排名第三的U17女足国家队要备战10月举行的U17女足世界杯,河北女足得以递补进入争冠组。

赛季初,河北女足经历了大换血,大多数球员是刚刚从青年队选拔上来的小球员,队员平均年龄除U17女足国家队外在女甲联赛中最小。

刘亚莉说,赛季前她最担心的就是小球员们的表现,然而在已结束的比赛中小球员们并没出现过明显“掉链子”的情况,“她们表现很稳定,这是比较难得的。”

年轻球员中,17岁的张红品尤为抢眼。截至目前,她已经在女甲联赛中打进了5球,与上海求盛东华女足球员谭小雅、永川茶山竹海女足球员周心雨共同领跑射手榜。“她性格开朗,很能吃苦。”刘亚莉评价,曾进入过国少队的张红品球风很像法国队前锋姆巴佩,身体好、速度快,能凭借个人能力创造机会,只是技术上还需要打磨。

针对河北女足新入队年轻球员大多学球晚、个人能力不突出的现状,从每天的训练到生活,教练组不断向球员们强调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进行心理辅导,鼓励球员们发扬河北老女足的拼搏精神,使这支年轻的队伍朝气蓬勃,与U17女足国家队、天津圣德女足、云南佳仕景女足的3场硬仗全部拿了下来。

队中的老将则发挥了“定盘星”的作用。32岁的安琪文和28岁的耿一鸣分别打进了4球和3球,与张红品一起,使河北女足在比赛中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这是河北女足能够进入争冠组的最直接原因——截至目前河北女足共攻入18球,净胜球为9个,在12支参赛球队中,这两项数据都排在第三位。

进入争冠组,意味着河北女足再次获得了冲击女超联赛的机会。对此,刘亚莉保持了冷静:“对我们来说还不能飘,稳扎稳打练兵才是最需要的。”

据了解,因多名球员参加体育单招专项考试,且在经历了长时间封闭训练比赛后球员们需要有所调整,河北女足返回石家庄后就进入了短暂的休整期。休整期结束后,河北女足将在河北奥体中心重新集结,备战接下来的女甲联赛争冠组比赛。(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