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唐铁路铺轨进入冲刺阶段!通车后燕郊等地进京将更便捷

2022-06-15 06:15: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4日,在京唐铁路燕郊站外施工现场,两台由中铁四局主持研发的CPG500型铺轨机,向着铺轨终点全速推进,日铺轨量达6公里,为京唐铁路按期开通夯实基础。

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正线线路全长为147.992公里。

据悉,京唐铁路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将大幅减少,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增强区域聚合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