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宁晋羊肚菌”区域公用品牌全新形象发布 “冀”字号农产品品牌再添新成员

2022-06-15 18:0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展品台。宁晋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6月14日,由中共宁晋县委、宁晋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协会、宁晋县食用菌协会共同承办的“宁晋羊肚菌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对“宁晋羊肚菌区域公用品牌全新形象进行了发布,并向首批取得品牌形象使用权的企业代表进行授权。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河北省供销合作社、河北省气象局、邢台市农业农村局、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宁晋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宁晋县物华天宝、资源丰富,素来有“安宁晋福”之意、“九河下稍”之称。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宁晋县现有省级农业园区3家,形成畜牧业、蔬菜食用菌、粮食深加工、梨果四大特色产业。其中,宁晋县羊肚菌实现了从无到有,形成了独具宁晋特色的设施羊肚菌高产模式。

据宁晋县委书记王涛介绍,近年来,宁晋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羊肚菌种植,与河北农大、河北省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连续5年举办“全国羊肚菌高产技术培训班”,辐射全国20多个省份,稳步占领羊肚菌行业的技术高地。截至目前,宁晋县共建成羊肚菌基地28个、种植面积达5000亩,成为北方最大的设施羊肚菌种植基地。

2020年宁晋县被认定为“河北省羊肚菌特优区”,宁晋羊肚菌荣获“河北省气候好产品”“河北省优质农产品公用区域品牌”等称号。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表示,邢台市始终将培育区域品牌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营造“跳出农业看农业”的格局,打通产销对接的关键环节,将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融合起来,进而促进三产融合,推动农产品溢价水平稳定提升。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宁晋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品牌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战略,着力打造河北农产品系列知名品牌,全省农业品牌呈现多层次、多领域、多类型发展态势。

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介绍,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注册农产品品牌近7万个,居全国第五位,品牌农产品数量年增长率达到10%。培育创建了国家级区域公用品牌13个、省级以上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85个、市级以上公用品牌200多个,品牌溢价能力显著增强。此次“宁晋羊肚菌”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正是河北农业品牌建设的一大表现,将有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宁晋县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宁晋县华燕种植专业合作社、宁晋县由由种植专业合作社、宁晋县讲理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国宾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凤归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首批取得品牌形象使用权的企业获得授权。

据悉,宁晋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示范作用,坚持走品牌化发展之路,将“宁晋羊肚菌”产业打造成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同时,欢迎更多的投资商选择邢台,投资宁晋特色农业,共同助力“冀”字号农产品品牌成长,持续推动河北省品牌农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强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