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诗意田野 收种正忙

2022-06-16 05: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6月13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后鲁亭村村民将化肥倒入播种机。

“三夏”时节,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组织和调度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玉米播种机等3000多台农业机械投入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通讯员刘继东摄

2022年6月13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后鲁亭村村民驾驶机械播种玉米。通讯员刘继东摄

2022年6月13日,联合收割机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赵庄镇赵庄村麦田收割小麦。

“三夏”时节,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29.6万亩小麦进入收获期,农机在麦田里穿梭,一派繁忙景象。据秋,望都县组织小麦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配套机械12000多台,在抢收小麦的同时播种秋粮作物,确保不误农时。通讯员陈卫红摄

2022年6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赵庄镇赵庄村农民在播种机中添加肥料和玉米种子。通讯员陈卫红摄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