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张家口市科技馆组织开展禁毒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2022-06-16 15:0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丁立、王悦)6月15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前夕,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力度,引导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家口市科技馆围绕禁毒宣传主题,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来自桥西区清河路小学的28名“小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邀请到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禁毒大队四级警长温晟宇来到张家口市科技馆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温晟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现在流行毒品的类别,展示了全市戒毒工作成效,通过实际案例让同学们认知到毒品的危害,并向青少年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图为活动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张家口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加深了对禁毒知识的认识,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识毒、防毒、拒毒,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一步,张家口市科技馆将继续立足科普服务阵地,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主线,积极拓宽禁毒戒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禁毒宣传教育,筑牢拒绝毒品防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