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科技馆举办“双碳”主题科普创作展览暨“双创市集”活动

2022-06-16 16: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丁立、王悦)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张家口市科技馆举办“双碳”主题科普创作展暨“双创市集”展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分批次展出张家口市青少年“双碳”主题环保创意作品、绘画作品、创意旧物改造等科创作品439幅(件)。当日,28名张家口日报的“小记者”来到张家口市科技馆进行了参观。

1河北张家口市科技馆举办“双碳”主题科普创作展览暨“双创市集”活动.jpg

图为“小记者”到张家口市科技馆参观展览。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据了解,本次科普展览展示的“双碳”主题科普展品,全部来自张家口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科学教育分会共同举办的“双碳”主题科普作品创作征集活动作品。征集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张家口市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围绕“双碳”主题,创作了一系列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创意科普作品,展现了张家口市青少年认识“双碳”、了解“双碳”的满满热情和环保主人翁意识。

2河北张家口市科技馆举办“双碳”主题科普创作展览暨“双创市集”活动.jpg

图为“小记者”到张家口市科技馆参观展览。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本次活动是张家口市科技馆立足科普服务阵地,面向青少年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让广大青少年加深了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和认识,引导青少年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从日常生活中找到节能减排方法,践行简约低碳生活理念,共同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下一步,张家口市科技馆将继续整合各类科普资源,打造高质量的“双碳”主题科普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成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积极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