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基层工作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6-16 18: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张雨萌)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沧州的志愿者张玉薇成功捐献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北省第60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60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玉薇。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张玉薇,沧州肃宁人,目前在沧州市肃宁县委办公室工作。2017年6月11日,张玉薇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当年的她还是一名记者,“我是外出采访时,在沧州肃宁县红十字会的宣传活动上留下血样。”张玉薇回忆道。据了解,张玉薇从大学时就开始关注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并且心心念念想要成为志愿者。生活中的她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曾多次无偿献血,还积极参与沧州肃宁县组织的义卖和捐款活动。

张玉薇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1月,留样5年的张玉薇接到了初配成功的通知,她说道:“接到电话时我正在上班,还挺意外的,但没多想就同意了捐献。”

对于张玉薇的决定,丈夫胡晗表示支持,“玉薇是一个很善良、很勇敢的人,这次的捐献她真的很用心!”胡晗说,“当时健康体检时,因为一个指标不合格要复检,为了顺利通过复检,她复检前天天拉着我去散步,饮食方面也很注重。”

张玉薇与丈夫胡晗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谈及自己对这次捐献的重视,张玉薇坚定地表示:“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既然我们有缘配型成功,我希望尽自己所能完成我的义务。”

“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

6月11日,张玉薇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报到。“真的太奇妙了,5年前的6月11号我留下血样,没想到时隔5年后的同一天我来医院报到了。”张玉薇开心地说道,她觉得发生的一切都妙不可言。

  张玉薇同事彭雅楠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上午8点20分,张玉薇正式开始了捐献,除了丈夫的陪同,她所在单位沧州市肃宁县委办公室也派来了代表看望她。“她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的人,经常助人为乐,人缘特别好。她的这次爱心捐献,我们单位领导、同事都很认可也很钦佩。”张玉薇的同事彭雅楠说道。

张玉薇沧州市肃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袁媛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张玉薇的这次捐献影响了身边不少人,“我经常给同事、父母、哥哥、朋友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想法很简单,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张玉薇笑着说,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帮助血液病患者战胜病魔。

上午9时30分左右,当记者见到张玉薇时,她正在看受助者家属送来的感谢信,神情非常认真。在得知受助者是一名小男孩后,张玉薇表示:“希望因为我的帮助能让他重获新生,能够自由的在蓝天下奔跑。愿他未来自信阳光、健康并且善良……”


责任编辑:张晓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