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立足文化保定 讲好中国故事 保定市《莲池周刊·文学读本》创刊

2022-06-17 09: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6月16日,保定市举行《莲池周刊·文学读本》创刊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该刊物为大16开,共设11个栏目,包括小说、散文、诗歌、评论、剧本、报告文学、乡土文学、新书推荐等,每月上旬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莲池周刊·文学读本》,将立足“打造保定文化新名片,创办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旗舰期刊”的定位,根植保定文学沃土,积极发挥保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定作家群、“莲池”品牌影响力等文化优势,提升保定文化影响力,不断推出文学精品,大力培育文化新人,擦亮城市新名片,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

除发行纸质刊物之外,《莲池周刊·文学读本》将开辟融合发展新赛道,通过新媒体营销,打造文学IP,在影视合作、数字出版、文创产业、创新传播等方面发力,以融媒手法让传统文学具有更多视听表达,策划多种形式的“文学+”衍生品牌活动,从根本上解决传统文学期刊长期存在的“短板”问题。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