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效率引领工作 低成本传递信息 邢台市直机关运用新媒体为党建增添新动力

2022-06-17 10:5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一个月来,由邢台市直工委组织的“书香映初心,提振精气神”万名机关党员读书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次活动主要采取网络诵读和“周一夜学”方式进行,其中参与网络诵读的都是在邢台市直机关演讲比赛中涌现出来的党员干部。他们根据书目要求,录制音频并配发文图由邢台市直工委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每日一播,社会反响积极。

能量巨大的新媒体,为党的理论政策宣传提供了新载体,带来了新机遇。5年来,邢台市直机关工委持续打造新媒体党务工作平台,如今已基本实现“高效率引领工作,低成本传递信息,无障碍互动交流,零距离联系党员”的目标,为邢台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增添了新动力。

以邢台市直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例,现已开设“每日一星”“堡垒之光”“一句话承诺”“229艺苑”“纠正‘四风’”“习作共读,平语近人”“案说”等专栏,每天刊发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优秀党支部经验做法、科级干部公开承诺践诺、机关干部艺术作品展示、党内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等内容,可读性非常强。其中,“每日一星”精选市直机关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和工作照片,充分展示他们的精神风貌,在“学习强国”“掌上邢台”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累计刊发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等180余人。截至目前,仅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关注量就超过5.5万人,累计点击量超200万。

“把准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点工作,是我们运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的原则。”邢台市直工委书记张占春表示,开设新媒体平台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加强对市直部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对群众的宣传引导,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成为现实,构建线上线下紧密融合的政治学习体系。

邢台市直工委非常注重新媒体内容的形式创新和功能创新,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方式提高信息吸引力。设置有声书模块,随点随听。推出邢台市直部门《团结就是力量》合唱视频和邢台市直机关“团结就是力量”快闪,单条信息累计点击量达1万多人次。开设《邢台党史100讲》,以微视频党课的方式呈现,形成邢台特色党史学习教材。开设“让艺术走近干部,让干部爱上艺术”为宗旨的229艺苑,刊登市直机关艺术爱好者的摄影、书法、绘画、诗歌,散文、游记等文艺作品,目前已刊登优秀文艺作品120余期。此外,开设党费交纳、党务知识问答等交互功能,为党员提供高效服务。

同时,邢台市直工委借助新媒体平台及时总结刊登市直各单位党建经验做法和动态信息,每季度晾晒市直机关亮点工作。2021年发布市直机关实事265件,今年第一季度评出亮点工作56件,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