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平乡县马鲁集村164亩小麦去年休耕补贴未发放

2022-06-17 16:0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袁运爽 记者杨轲)近日,邢台市平乡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寻召乡马鲁集村部分村民未收到2021年休耕补贴款。该村干部称,因村委会未登记这部分村民所耕土地,所以导致了此次休耕补贴款的漏发。对此,平乡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回应,往年并未出现漏发的情况,须下乡核查,待核实后,将协商解决。

据寻召乡马鲁集村村民李明(化名)介绍,他家原有9亩地,2020年底进行土地确权时,9亩地被分成三户,父母家3亩,弟弟家3亩,自己家分得3亩。2021年,村里通知小麦需休耕一季,家中9亩地在该季并未种植小麦及其他作物。但是,今年2月份发放2021年休耕补贴款时,只发放了父母3亩地的休耕补贴款,约1500元。自己与弟弟家所耕6亩地并未发放休耕补贴款。而后,李明向周围村民了解到,只要是2020年底新分户的村民,都未收到休耕补贴。

“以前未分户时,休耕补贴直接打到我父母的账户上,每次都按照9亩地进行打款。2021年秋天,村里未统计我们分户村民的银行卡号,因此我一直认为还是按照往年的方式进行打款。直到今年迟迟未收到休耕款,我才向村委会反映,村干部给的回复是不清楚什么时候发放其他6亩地的休耕款。”李明表示,希望相关单位尽快发放去年休耕补贴款。

随后,记者联系到马鲁集村村支书,村支书称,今年春节后的确有部分村民向他反映2021年休耕补贴款未发放,经核实共有59户村民,共计164亩补贴款未发放。“这部分村民未收到补贴款主要是因为土地确权时,村委会未把这部分村民所耕土地登记在村册,导致了此次休耕补贴款的漏发。”该工作人员称,现村委会只能把该情况汇报上级部门,由上级部门提供解决方案。

寻召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马鲁集村2021年小麦休耕亩数共有1920亩,每亩补贴500元,休耕款已于今年2月陆续发放,现已发放完毕。“休耕之前,村里会公示各户所耕小麦亩数,镇里也是按照村里上报的休耕亩数上报给县农业农村局。因2021年休耕补贴款已全部发放完毕,所以针对该村的情况,我们只能上报县农业农村局,由上级部门提供解决方案。”该工作人员说。

对此,平乡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是根据村里登记上报的小麦休耕亩数进行打款,2021年休耕款已发放完毕,每亩是500元。往年并未出现过漏发的情况,需下乡核查,待核实后,将协商解决该问题。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