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启动网络餐饮“食安封签”

2022-06-18 06:2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6月16日,石家庄市小型餐饮质量提升暨网络餐饮“食安封签”启动仪式在裕华区举行。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石家庄市小型餐饮食品安全现场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裕华区市场监管局、永昌集团、饿了么河北区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小型餐饮规范提升、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建设相关情况。裕华区和饿了么现场向网络餐饮商户代表发放了荣誉牌和“食安封签”。

活动要求,石家庄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实施《石家庄市小型餐饮食品安全现场管理规范》,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饮食消费安全意识,结合小型餐饮质量提升和网络餐饮“食安封签”工作,推进省会小型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保障老百姓饮食更加安心放心舒心。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是“政府主导、多方参与、行业共治、群众满意”的一次生动实践。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全省推广“食品安全示范街”经验做法,通过更加透明的管理措施、更加丰富的监管举措、更加高效的治理手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以《小型餐饮食品安全现场管理规范》石家庄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为契机,针对小餐饮店、饮品店、小火锅店、小餐桌和网络外卖等5种经营业态,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工具用具、餐厨垃圾、从业人员和信息公开等6方面,深入分析小型餐饮业食品安全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具体规范,为小型餐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标准和遵循。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