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倪岳峰王正谱在京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企业

2022-06-18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刚刚闭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6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分别带队,在北京拜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铁集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防科工局,主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每到一地,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都与倪岳峰、王正谱一行举行座谈、深入交流。

座谈中,倪岳峰、王正谱衷心感谢国家有关部委、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详细介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需要进一步支持的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倪岳峰、王正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对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明确提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要求。当前,7400多万燕赵儿女意气风发,充满了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希望国家部委、中央企业一如既往关心河北各项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项目落地、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将提高政治站位,锐意改革创新,全力做好工作,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对河北改革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省需要支持的事项作出积极回应。他们表示,河北是京畿要地,承担着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任务。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推动河北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齐心协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