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农业农村局为农机手送“清凉”助力三夏

2022-06-18 20:1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冯丽娜)当前正是“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今天,衡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108个乡镇工作专班和437个应急作业服务小分队紧急行动,为在高温中作业的农机手“送清凉”,助力夏收夏种作业顺利进行。

据了解,本次“送清凉”活动覆盖全市所有本地机手、跨区作业机手,累计发放矿泉水1012包、方便面320箱、保温杯500个、大礼包528个(内有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火腿肠等防暑生活用品)、口罩300余包,还有防晒衣、遮阳帽等其他物品100余件。

“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中,农业农村局为我们送来清凉的解暑物品,还对机器进行检修,感觉很暖心。”冀州区农机手张树明表示,他们会鼓足干劲,做好小麦机收工作,保证不误农时、不误工。”

“目前,全市已收获小麦394.82万亩,麦收工作已完成79%。”衡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做好“三夏”生产服务工作,提供农机检修、安全宣传教育等服务及防暑物资,助力夏粮颗粒归仓、夏播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