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3人落马!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

2022-06-20 07:51:2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保定市高新区贤台乡中贤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兢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保定市高新区贤台乡中贤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兢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定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保定市高新区贤台乡大辛庄村原村委会主任范军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保定市高新区贤台乡大辛庄村原村委会主任范军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高碑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邯郸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馆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所原所长李军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馆陶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承德市通报4起破坏发展环境典型问题↓↓↓

一、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股原股长韦士群以借为名向管理服务对象和企业经营者索要钱款问题。2017年4月至2021年3月,韦士群在担任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广告股股长、广告监督管理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在日常和现场检查、处置信访举报、查办案件及办理注册商标等公务期间,以充值话费和编造“交通肇事”“车祸需要修车”“亲戚住院”等虚假理由,向王某某、何某某、李某等54名管理服务对象和企业经营者索要100元至5000元不等金额钱款,合计人民币16.117万元,用于购买期货、归还个人欠款和其他生活支出,期间陆续归还2.116万元。2021年9月,韦士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隆化县中关镇梁前村原党支部书记张义索要企业资金用于个人开支等问题。2005年1月,梁前村村委会与某铁选厂签订《矿山联营开采合同书》。合同签署后不久,张义以帮助该铁选厂办理林地手续和采矿手续需要花销为名,向该铁选厂负责人索要12万元,之后又以帮助协调损坏村里林木问题为名继续索要3万元。2014年因该铁选厂未能办理林地手续和采矿手续,该铁选厂负责人要求张义返还其索要的15万元,2014年年底张义将15万元退还。另外,张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月,张义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三、滦平县安纯沟门满族乡小白旗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朝录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等问题。2019年12月,金朝录以其承包工程年底需要给工人发工资为由,向小白旗村土地整治项目投标人王某某借款20万元。2020年3月,王某某为阻止他人竞标,找到金朝录提出提前租赁项目区范围内土地,金朝录擅自决定以小白旗村村委会名义与王某某签订了项目区土地租赁合同,并收取王某某土地租金10万元,但未记入村账。另外,金朝录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金朝录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四、宽城县碾子峪镇观堂子村5组组长韩凤国非法妨碍交通问题。2021年11月,宽城县碾子峪镇观堂子村5组组长韩凤国(中共党员)与村民韩某某、翁某某三人,以村民小组名义要求在某公司安排车辆从事矿石运输未果后,在碾子峪镇观堂子村东头三岔口处,拦截该公司运输矿石车辆长达两个小时,公安机关给予韩凤国等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2022年5月,韩凤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定州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四级主任科员李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定州市纪委监委对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四级主任科员李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勇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他人宴请;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白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公司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钱款,用于个人日常开支。

李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