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在唐山,记者看见——】⑨“绿码在手,出站仅需几分钟”

2022-06-20 18: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时间:6月20日14:46

地点:铁路唐山站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各位旅客请注意,G1278次列车就要进站了……”随着喇叭声,列车从远处缓缓驶向站台。

图为在铁路唐山站出站检票口,旅客依次验证通过。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两三年没来了,还是熟悉的感觉。”车厢门刚打开,罗先生迫不及待地走下车。来自河南开封的罗先生,从事钢铁冶炼设备相关部件销售工作,此次来唐山是去某钢铁公司洽谈业务。

从站台到检票口,他轻车熟路。“唐山是钢铁大市,这些年由于产业转型升级,对设备技术和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的新产品也越来越有销路。”罗先生说,过去他经常来唐山出差,这两年疫情让许多业务挪到了线上。“现在疫情形势没那么严,就立刻坐上了来唐山的火车。”

图为在铁路唐山站,旅客向工作人员出示“两码一证”。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出了检票口,罗先生加入到检查“两码一证”的队伍中。“经常出差的人都知道,出站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他边说边拿出手机扫起河北健康码。

绿码,核酸、体温正常……经过“大白”仔细查看和体温检测,罗先生顺利走出车站。“效率真高,只要绿码在手,出站也就几分钟。”看了眼腕表,他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