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漏钢预报模型研发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2022-06-21 06:4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漏钢预报模型研发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 通讯员王健、张庆宇)近日,河钢集团自主研发的连铸机结晶器专家系统在产线完成阶段测试。在该系统首要功能漏钢预报模型的作用下,各项指标显示均优于原有国外厂商模型。河钢漏钢预报模型研发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漏钢预报模型是连铸机结晶器专家系统的首要功能。由于漏钢预报模型本身的特性,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需要根据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变化进行升级,而其核心算法被国外厂家掌控。

为打破国外对漏钢预报模型技术的垄断,河钢整合各专业优势技术资源组建专门的科研攻关团队,深入现场掌握第一手数据,经过一系列的对比分析,制定了完备的核心技术攻关方案。在漏钢预报模型研发过程中,河钢自主掌握了铸机不同运行状态下铸坯粘结点动态捕捉分析等关键技术,行业内首次使用大数据分析建模技术,成功开发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配套软件模型。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