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首家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启用

2022-06-21 17: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可、段晨曦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一进门就看到这么有仪式感的布置,还有专门的拍照打卡区,感觉既温馨又甜蜜!”6月20日,刚刚在邯郸市丛台区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的武女士高兴地说。当天上午,位于该市丛台公园西南角的丛台区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这也是邯郸首家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6月20日,邯郸市首家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启用。  通讯员李可摄

丛台区婚姻登记处建筑面积727.53平方米,整体以红色和粉色为主色调,利用丛台公园人文地理环境,提炼了连心桥、夫妻树、花下浪漫等爱情文化元素,营造喜气盈门、浪漫温馨的婚姻登记气氛,让新人从踏进这里开始就充满仪式感。

6月20日,邯郸市首家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启用。  通讯员李可摄

丛台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韩瑞玲介绍,除婚姻登记、颁证外,登记处设有婚俗文化博物馆和婚姻文化长廊,可以举办婚姻家庭公益文化讲座等活动,新人在办证的同时还可了解我国婚姻登记历史变革、婚俗文化等,有助于传承优秀婚姻家庭文化。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