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深州市打造家居产业挺起县域经济“脊梁”

2022-06-22 16: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占峰)近年来,衡水深州市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机遇,立足区位、交通、产业等基础优势,坚持招大引强、龙头带动、示范引领,吸引一批家居知名企业落地深州,实现家居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跨越,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深州市抢抓雄商高铁深州设站契机,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占地35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今年,雄安衡水协作区深州片区挂牌成立。围绕“雄安建设,衡水配套”,深州市规划建设以家居设计、研发生产、展览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容“十大集团、百企云集、千亿产值、万亩规模”的智能家居产业园,打造全国家居企业布局京津冀雄首选之地,也进一步夯实了深州市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

目前,深州市制定出台《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 (2019—2022年)》《深州市家居制造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等系列文件,围绕京津产业转移和长三角、珠三角产业全国布局有利契机,完善家居产业发展等领域招引政策,开展链条招商、平台招商、全民招商,相继引进顾家家居、科宝·博洛尼、浙江圣奥等国内知名企业落地发展。

同时,深州市建立健全领导包联、专班服务、督促督办、考评奖惩、企业问题库五大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打造高效营商服务体系。编制《现代家具全产业链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从项目引进、企业开办、金融信贷等7个方面给予指导服务,开辟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并在衡水市率先推出“企业注册专区”,企业开办实现1日办结,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时限分别缩减55%、60%和62%。

目前,深州市智能家居产业园已进驻各类家居企业46家,总投资近260亿元;2022年拟开工、续建、谋划洽谈家居产业类项目20个,总投资143.8亿元,带动周边县市群众就业3万人。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