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前营乡举办2022年果品推介暨观光采摘活动

2022-06-22 17:25: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这盛夏时节,丰收喜庆的采摘旺季,辛集前营乡举办2022年果品推介暨观光采摘活动。

前营乡万亩果林香飘四溢,瓜果竞相上市。6月19日,前营乡举办2022年果品推介暨观光采摘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通过“直播+展销”相结合的方式,主播与您一起“云”游采摘,赏美景、尝美食,体验采风采摘,尽享田园风光。

林果业是前营乡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前营乡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经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快林果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目前,全乡林果种植面积达28000亩,培育有“潭洼”鸭梨、“石宇”桃、“早金丰”杏、“椿香前营”香椿等多个特色农产品品牌;依托千园博翠公司和河北省林科院,打造占地100亩的北方变色苗木培育基地;组建林果专业协会,引导全乡林果产业走“公司+协会+农户”的产业化道路。

发展特色林果业,促进乡村旅游。前营乡积极优化林业生产环境,大力创建农林加工企业、家庭农场、果蔬大棚等场地。发挥区域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开发采摘园、“林家乐”、林业观光会等生态旅游,推动林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每到梨花成形、鸭梨成熟季节,就会吸引辛集市及周边县市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果农年收入可达20万元。

此次采摘节是前营乡探索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有力实践,形成以水果采摘、休闲娱乐、生态旅游为核心的乡村消费新场景,为加快推动前营乡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盘活乡村闲置资源,融合城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前营乡以乡村振兴为载体,特色产业为依托,瞄准效益搞调整,用新理念、大手笔描绘强乡富民新蓝图,打响辛集市休闲旅游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