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22 17:5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李文雪)近日,为切实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养老诈骗,廊坊开发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以及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对防范非法集资、常见养老诈骗形式及如何预防养老诈骗等知识进行讲解,告诫群众预防养老诈骗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贪,增强甄别能力,保护个人隐私,当发现可能存在诈骗行为时要及时向司法机关寻求帮助,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廊坊开发区法院在持续做好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的基础上,将立足审判职能,加大对养老诈骗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