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方面17项事项 河北发布服务退役军人帮办代办事项清单

2022-06-23 06:3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发布服务退役军人帮办代办事项清单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会强 记者董琳烨)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水平,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印发《河北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在全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建立服务事项帮办代办制度,通过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密切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联系,拉近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河北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分别从建档立卡类、优待抚恤类、帮扶援助类、权益维护类等4个方面,细化为17项帮办代办事项,包括建档立卡、办理《优待证》、评定调整残疾等级、申报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申请配置残疾军人康复辅助器械、申请关爱基金资助、申请法律援助等服务事项。

据悉,全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办代办服务对象主要为行动不便、有特殊情况需要上门服务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通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真正让服务对象实现“少跑腿”“零跑腿”,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