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加大民生监督力度 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2022-06-23 10:2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配套健身设施、新建公共停车位、新建扩建中小学校……今年以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加大民生监督力度,推动保定市20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今年年初,保定市确定了20件2022年实施的民生实事。按照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监督,全力推进民生实事的实施办理。成立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专班,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做到每个项目有人管,件件实事有人办;每月一次调度会,全面掌握实情,确保实施进度;每月一次“回头看”督办进度,确保实事更好地惠及民生。

目前,保定市主城区新增停车位982个,已确定停车场建设项目14个,可新增停车位4833个;确定新建扩建的38所中小学校中,30所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1条道路正在组织雨污沟槽施工和燃气管道迁改,10条断头路项目正在组织可行性研究;287个老旧小区全部启动改造;累计建成口袋公园15个,进场施工34个……

下一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用心用情完成群众“微心愿”,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