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今年增加招生1000人 全部安排在河北省

2022-06-23 12:5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孔思远)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孟庆强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3100734_副本.jpg

6月23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孟庆强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孟庆强表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今年投入招生的本科专业46个,总计划4200人,面向河北、北京、天津、上海、海南等全国27个省市招生。需要提醒考生特别注意的是,今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1000人,增加的计划全部安排在河北省。在河北省该校3个艺术类专业(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在提前批招生。

据孟庆强介绍,在录取原则上,对于高考综合改革省(市)的进档考生,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为依据,按分数优先规则依次录取。若考生投档成绩相同,依次比对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择优录取。对于实行“院校专业组”志愿方式的省(市),对所报专业不能录取但本人同意调剂专业的考生,在专业组内未录满的专业范围内进行调剂录取;对所报专业不能录取且本人不同意调剂专业志愿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在各省已投档范围内,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各省投档规则计算的成绩录取,同分考生依次比较高考文化总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择优录取。在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在各省已投档范围内,按照高考文化总成绩录取,同分考生依次比较专业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择优录取。

非高考综合改革省(市)的进档考生,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为依据,按分数优先规则依次录取。若考生投档成绩相同,依次比对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择优录取。对所报专业不能录取但本人同意调剂专业的考生,在未录满的专业范围内进行调剂录取;对所报专业不能录取且本人不同意调剂专业志愿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对于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2个艺术类专业,考生须参加所在地省级相关艺术类专业统考。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认可各省优惠加分政策及投档规则,考生的文化成绩和艺术专业成绩需要达到本省相应批次、科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本省相关招生要求。

此外,孟庆强表示新生报到时,学校将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因贫困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将根据学生本人及家庭实际情况,采取“奖、贷、助、补、减”等不同资助措施,确保每一位学生都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保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