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航天工程大学属军事类院校,报考需满足这些条件

2022-06-23 15:3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魏雨)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航天工程大学基础部政治工作教研室讲师刘若璇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6月23日,航天工程大学基础部政治工作教研室讲师刘若璇做客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据刘若璇介绍,航天工程大学设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3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个军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24个本科专业。

报考航天工程大学需满足以下条件: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普通高中应届毕业,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合并录取批次省份,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仅招收理科类、英语语种考生。选考科目要求包括物理;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体检标准达到“其他专业合格”,政治审查、面试结论均为合格,即可报考航天工程大学所有专业。

与普通高校报考流程不同,报考航天工程大学流程为:高考—政审—出分—填报志愿—体检面试—投档录取。考生应在提前批志愿中报考航天工程大学。政审、面试和体检由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自行组织,考生应按时按要求参加,未参加者不能被录取。投档录取环节,航天工程大学将按照各省招办统一安排,在投档范围内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实施录取。对于同分考生,同等条件下按照数学、语文、英语的顺序比较。

刘若璇表示,考生被录取后,经复查合格,办理学籍注册及入伍手续,成为现役军人。在校期间,学习、食宿、医疗、 津贴等按照标准统一由军队供给。学员家属享受军队优惠医疗待遇,家属符合条件的享受父母赡养金。毕业分配及军衔职级的确定按照军队政策执行。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按照国家学位条例授予学士学位。

学生和家长如果想进一步了解该校招生情况,可通过“航天工程大学”“军校招生”“中国战略支援”等微信公众号及“阳光高考”等官方平台了解相关招生信息。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航天工程大学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