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干部教育培训线上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2022-06-23 15: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仲崇楠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6月22日,廊坊市干部教育培训线上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注重调研,突出实效,是廊坊市委组织部突破因疫情线下教育培训集中难、覆盖窄的瓶颈,创新打造的干部教育培训“网上阵地”。

线上学习平台共设置通知公告、云课堂、“四个二十”展播、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汇贤学堂、需求调研、项目评估等板块,通过线上培训直播、线下视频录播、优质课程展播等方式,打破了培训时间空间限制,让广大干部随时学、随处学,有效提升了培训灵活性。

培训对象从以往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为主,拓展到乡科级干部,同时可扩大到全市所有干部,将学习触角延伸至基层“神经末梢”,让更多干部学习受益。

“通知公告”专栏充分发挥网络传播迅速、覆盖面广的特点,及时发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等信息,让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云课堂”专栏围绕创新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中心工作,每期邀请1名授课教师,分专题讲授,每个专题一个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广大干部专业化能力。

“四个二十”展播专栏将市县党校“四个二十”(精品课程、教学案例、教学名师、现场教学点)入选项目在学习平台展播,作为广大干部自学资源,进一步激励市县党校提升办学治学质量。

“河北干部网络学院”专栏定期发布课程更新通知,引导广大干部根据工作需要,结合自身短板,登录河北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学习,有针对性提升履职能力。

“汇贤学堂”专栏依托“汇贤学堂”公益课程平台,组织全市广大干部紧跟时政热点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重点学习各领域知名学者教授、国家部委相关领域领导、中央党校教授等高端专家学者授课内容。

“需求调研”专栏精心设计培训需求调研内容,引导广大干部根据岗位职责和成长需要,对教育培训需求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设定培训计划、改进课程设计、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供重要参考,助力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帮助干部“充电蓄能”。

“项目评估”专栏结合在全市实施的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评估机制,通过在线评分方式,组织参训学员对培训质量和授课教师教学质量进行评估。在对项目评估数据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为今后课程设计、组织实施、挑选教师提供依据。

培训前,对参训学员开展线上学习提出纪律要求,向每位学员发放《关于干部参加网络培训的纪律提醒函》,实行“关口”前移,提升线上学习自觉性。培训时,通过课前实名登记、后台实时监控等方式,随时了解参训学员上课率和学习状态,对迟到旷课、学习不认真、敷衍了事的,及时通知本人整改。培训后,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全面梳理总结参训学员学习情况,对未按时完成培训任务、学习不积极不主动、迟到旷课频繁的,在全市予以通报,确保线上学习取得实效。

根据疫情形势和培训需求,廊坊市委组织部将陆续更新线上学习平台内容,把“辅导老师”请进“指尖”,把“生动教材”装进“口袋”。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